奉北

一个底层废物写文的

【酒琴】丹心

魔改预警!!!OOC预警!

黑化浪飘萍x贤惠逍遥游(大概?)

玛丽苏文学试水,一个小小的脑洞


“这样的结局,是你满意的?”寄鲲鹏站在亭外,四周无人,只是风动。

“罢了,是我多嘴。”寄鲲鹏掩扇侧目,暗中打量,注意着动静。

“不日我便会离开道域,离开道域的不止是欲星移。”见无人应答,寄鲲鹏收了扇,朝着破旧的茅草屋鞠了一下,转身离去。

亭外垂着几根钓竿,只是许久不见鱼儿上钩,亭内再没有那张琴,也无人作饵食,他的饵食还是去了。

浪飘萍挑起钓竿随意扔在地上,逍遥游是钓鱼人,可鱼身后那只游禽是否被鸟察觉?

好友二字,也不止好友。

浪飘萍不喜垂钓,他更喜欢诱捕,昔日同为鬼谷一脉,共修天衍,他最善取舍。

舍一物换一物。

取舍之后就是进退。

浪飘萍愚笨,逍遥游知他性直,但叫他愚笨,尤其是在床笫之间,浪飘萍会拥着他,盖住他的眼,弄的他喘不过气,两人卧在一处,心脏贴着一齐跳动,逍遥游想告诉他,道域海境中原苗疆,浪飘萍下意识回避,逍遥游也不想逼他做选择,选择向来难熬。

“你可知今日来的那个怪人?”

“你是说棋?”

逍遥游点点头。

“他是从外界来的,确实对道域有些突兀。”

“我指的不是这个,我看到他总觉得有点毛骨悚然的感觉。”

“约是他不喜旁人接近,过分疏离了,但可以多谈谈,道域常年不与外界接触……”浪飘萍递过来酒壶,逍遥游接过,就着喝了一口,这一口咽下去喉头顿时火辣辣的。

“你又去那边打酒了?”

“这不是馋了嘛!”浪飘萍笑道。

“学宗虽然是四宗之一,但身下势力错综复杂,大战没有小摩擦有不少,你这个时候出去要是被落什么把柄就会是个麻烦事!”

“知晓知晓。”浪飘萍躺在凳子上伸了个腰,“但我也没至于给谁留下把柄吧。”

“这说不准,万一你哪天侠义之心发了作,遇到个什么姑娘结了露水之缘。”

“休要胡说。”浪飘萍猛地坐起,凑到逍遥游耳边,“有你就够我的侠义之心了。”

“若是你哪天想要这侠义之心了,我剖给你看。”

浪飘萍睁开眼,他走进茅草屋,从床下拽出一个大木箱子,用力撬开,淡淡的铁锈味在屋内徘徊,箱里是两支翎子,一张面具和一套戏服,戏服下还压着两个话本,上一次见到这些物件是什么时候了?几十年还是十几年?浪飘萍记不清了,那时逍遥游也是不在,对于二人来说是极少的独处,他正巧被宗主召过去,浪飘萍才得以见到无常元帅的真身。

一瞬间的,他明白了逍遥游要做什么。

我们的目标永远一致。

道域内乱,云棋水境失踪,浪飘萍加入战场,逍遥游说勿去,可是我不去,怎么入局。

浪飘萍重伤,逍遥游舍命相救,闭上眼时他看到的是摇晃着翎子的无常元帅,睁开眼后他看到的是抚着琴的逍遥游。

“醒了?”逍遥游停了手。

浪飘萍面前坐起,“我的酒呢?”

逍遥游把酒壶甩过去,浪飘萍一把接住,摸到酒壶那一刻他愣了一下,打开酒壶猛灌一口,“噗,怎么是茶!”

“重伤未愈,喝什么酒。”逍遥游抽出帕子递给他。

浪飘萍沉默了一下,“我以为我废了。”

“脸废了,人没有。”

浪飘萍冲出去到了水边,水里印着另一张脸,他不可置信地摸了摸,“是我?这是我?”

逍遥游不说话。

浪飘萍不再看了,不看这张脸也不看逍遥游。

真好,这下见到叱酒当歌真面目的只有九谱一琴了。

无常元帅成为道域传说,逍遥游多了一个朋友,也少了一个朋友。

“今日又去寄信?”浪飘萍打了个酒嗝。

“嗯。”逍遥游低低应了。

“那我的酒……”

没等人说完,浪飘萍就接到了抛过来的葫芦。

浪飘萍喝了一口,“果然还是这个味道!”

“喝过酒记得去沐浴。”

“记得了!”浪飘萍遥举着酒壶比划了一下。

逍遥游不喜闻到这股子酒气,这酒太烈,烈到能让人忘乎所以,但这么些年早已习惯,这也是浪飘萍身上独有的味道,强烈且炙热。

“刀宗有个孩子,取了个和你极像的名字,叫什么风逍遥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这孩子挺对胃口的。”

那便请他回来。逍遥游心思一动。

那个孩子和浪飘萍很投缘,老酒鬼遇到小酒鬼,两人未见几面就聊得十分热络。

逍遥游总是见喝得烂醉的浪飘萍披着月色回来,浪飘萍总是见逍遥游披着月色在亭中拨弄不世并,浪飘萍上前拉住亭中人的手,这手一直是冷的。

“作何?”逍遥游没有抽回手。

“我,嗝,我为你唱个歌,你听听。”老酒鬼今夜有些执着,逍遥游试探性地点点头。

浪飘萍自顾自唱了起来,不是多有名的曲子,这是一首寻常人家母亲唱给小孩子哄睡的歌,浪飘萍唱得慢,口齿含糊不清,配合起那略显粗壮的声音更是违和,逍遥游却跟着他的拍子弹起不世并,陡然生出一种诡异的和谐。

曲终歌也尽了,逍遥游站起身扶着浪飘萍进屋,浪飘萍拍了拍他的手,他说:“我认得归家的路。”

逍遥游不扶了,他看着浪飘萍的步子,慢,但是踏实,他走自己的路。

“你要拦我?”逍遥游看着身前的浪飘萍。

“好友……”浪飘萍看着他,可答非所问。

“我懂了。”逍遥游深吸一口气,一掌打下,浪飘萍受了那一掌连连后退,也为逍遥游让了路,逍遥游走了,回头看了他一眼,浪飘萍没有回头。

逍遥游死了。

欲星移给他带来消息,风逍遥陪他喝酒,但没人听他唱歌,等他归家。

“这样的结局,是你满意的?”寄鲲鹏的话萦绕在这方寸之地。

葬送逍遥游,悔吗?

入了这局,悔吗?

孤身一人,悔吗?

没有答案。

鬼谷四慧,留在道域的种子世人皆知是逍遥游,只有逍遥游才知,四慧在道域的种子,是叫浪飘萍。

浪飘萍的面目,只有逍遥游知道。

逍遥游死了,浪飘萍也死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