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北

一个底层废物写文的

【凰梅】珠帘 柒

凰后x梅若馨 百合向 接上篇陆

OOC预警 大概快要完结了


次日,梅若馨在众人的探问中挣出来,来人早在院中等候多时。

梅若馨看着眼前人,这人并不如何出众,只是带了一个物什和一批人,那人朝梅若馨行了一礼,递出一支珠钗,又指了指身后的几人,随后比划起来。

原来这是个哑女!

梅若馨不接钗子,看着眼前的人,这几个都是鬼市安插在尚贤宫的眼线,被查出来她也并不奇怪,但是凰后这种举动已经表示了,要和她划清界限,她不收珠钗,只下了道命令。

“杀掉。”

几个黑衣刺客出现,手起刀落,瞬间血溅庭院。

那哑女不为所动,她依旧捧着珠钗,捧到梅若馨面前,梅若馨更加烦躁了。

凰后作弄人心的手段她早已心知肚明,留着这几个人也不知是否受过蛊惑,若放了恐后患无穷,留不得,但这哑女是否也能杀?

梅若馨拿不定主意便不再理会哑女,任由她在院中跪着,夜逐渐深了,巡逻的人走了两波,六叔挑起帘子进来倒了杯茶。

“姑娘,外面的消息传过来了。”

梅若馨坐直了。

“鬼尊带着偃师回来了,那个凰后还不收敛,鬼尊那边好像给尚贤宫下了拜帖,与会地点应该就是鬼市内。”

“凰后她应了吗?”

“尚贤宫那边有人回了贴,说是凰后不在尚贤宫内,过几日会来拜访。”

梅若馨皱起了眉,唤起侍从传那个哑女进来,六隐神镞和哑女错了身出去了。

哑女跪了许久腿已经发软,见到梅若馨时颤颤巍巍地先递出了珠钗,梅若馨盯着她,仍是不接,“她不是让你送珠钗的吧。”

哑女摇摇头。

这是什么意思?

没有别的选择,梅若馨只能先接下珠钗,她当着哑女的面上下仔细检查了一遍,没有任何东西。凰后送她这个,只是单纯的赠物?不,绝不可能是她想多!

凰后送了她三样东西,这是第三样,第一个是烟枪,代表凰后的人已经到了鬼市的核心,第二个是口脂,第二样是何意?阿娇?帝王?鬼尊!也许是鬼尊拜帖这回事。第三样是珠钗,梅若馨看了一眼哑女,顿时明白了第三样的含义,合作,夺取鬼市尊位。

可你又怎么知道,我会答应你背叛义父呢?

我当然知道,因为我们都同处黑暗。

“告诉凰后,我知晓了。”梅若馨放下珠钗,“不,你不用去了。”

过了不久,侍从拖着凉透的尸身从里面出来,稍远处两个黑衣人交头接耳一番后,一人飞身而去,剩下一人凑近了刚抛下的尸体检查一通,确认了人死了也跟着离开。

鸿门宴的日子近了,凰后那边没有动静,巧木宫的门槛换了个新的,突然间没有预兆的危机感笼罩在鬼市。

傍晚梅若馨刚回落花随缘庄,打发了随风起去和六叔画画后便进了后院,正脱了外衣泡在池子里沐浴,身后有个人凑了过来,用手舀了一捧水浇在梅若馨肩上。

“三姑娘这日子过得倒是太平。”

“粉饰太平罢了,那能有凰后悠闲自在。”梅若馨猜到了来人,反手过去抓住凰后的手,“怎么在这个时候过来?”话语中露出掩饰不住的亲昵,梅若馨显然没有察觉。

“倒也不是悠闲自在,这心里头想阿娇想念得紧,担心过了几日没了命无法再见三姑娘呐~”凰后反过来拉住她的手,贴到唇边吻了一下。

“凰后想我是假,图利才是真吧。”梅若馨抽回手,“我落花随缘庄内不知有多少您的眼线,一举一动您都知晓,有闲工夫在这里说这些无用的话不如先谈谈生意。”

“不急……”凰后开口搭腔,没等说完就被截了话。

“落花随缘庄庙小容不下大佛,若是凰后有什么特殊喜好不如去梅香坞找那些姑娘说道说道,无其他事我就不起身送客了,您自己走就成。”

凰后顿时有些气恼,沿着半个池子绕了过去,隔水望着梅若馨,梅若馨在水下勉强掩着身姿,面对着这样明目张胆的窥探更是说不出的别扭。

没过多久凰后说了话,“我在落花随缘庄,并没有眼线。”

“凰后当我是三岁稚子?”

“并无。”

“在你的车架抵达落花随缘庄的时候,我的人都被召回了。”

“那些人现在在哪?”

“巧木宫。”

“我这几日并不在尚贤宫,所有的一切都在巧木宫部署。”我和你只隔了一步之遥。

“你已经把巧木宫掏空了?”

“基本上……是。”凰后看着她,梅若馨越发警惕。

“你的下一个目标是鬼尊,还是我。”

“三姑娘,你对鬼市,还有期望吗?”

对鬼市,是什么期望?纵容奴隶贸易的鬼市,杀手和血腥遍布的鬼市,人命换钱的鬼市,没有期望,她只在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,一处落花随缘庄,三两个家人,仅此而已。

和凰后合作是一场赌注,月余的共处她没能测到凰后的底细却被凰后摸清楚了她的脾性,或许说她们是同一类人,身陷于黑暗的人,凰后不一样,她更有野心,梅若馨只想活着,不是自己活着,是让在乎的人和物活着。

但凰后猜到了这点,也知道了更深的东西。

梅若馨不该活着。

于是凰后伸出手,梅若馨拉住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