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北

一个底层废物写文的

【慕安】风尘

大概是糖?背景构架不完整

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下了雨,阴阴沉沉的罩住了这块地方,这里颇为空旷,却留下了许多人的名字,一群和主人有着大大小小关系的人撑着黑伞,衣服也是黑的,他们无声哀悼着,剑无极站在众人前,他捧了一束花,那是天堂鸟,送给昔日那个活泼的少年。

安倍死了,这是既定的事实。

墓碑上那个黑白的照片是最后的宣告,人们鞠了一躬,只有一个人站着,他把手踹进兜里冷漠的看着这群人。

“出云能火暂时还回不来,他让我和你说一声,走好,师弟。”剑无极的声音有些颤抖,却听到一声不合时宜的嘲笑,还是那个人。

“够了慕容胜雪!”六隐神镞一把薅过他的领子,“他好歹救过你!你是冷血动物吗?”

慕容胜雪看着他,眼神是轻蔑。

“放下他六叔。”梅若馨劝道。

“三姑娘这小子简直……”

“六叔!”

“不要吵!”剑无极出言打断,“让安倍走完最后一程,安安静静的。”

六隐神镞放下人,慕容胜雪也不再出声,这场闹剧平了,人也开始散了。

梅若馨一行人离开,慕容胜雪看着梅若馨,“猫哭耗子,假慈悲。”

剑无极起身,看着在一旁点火的慕容胜雪,想说些什么却不知该说什么,他又回头看了一眼墓碑,碑上的少年眼睛里都有光。

慕容胜雪留在了最后,他和墓碑对视了许久,照片还不错,他想。

雨渐渐小了,他收了伞走回去。到达住处的时候正好外套湿透,慕容胜雪把外套扔在地上,人伏在沙发上,夜要来了。

他和安倍博雅的初遇是一场上天安排的巧合,叛逆的少年郎一气之下离家出走遇到了捡猫的安倍,那也是个下雨天。

雨来得总是十分合时宜,刚冲出家门天就阴了,慕容胜雪认为自己对家人了解得透彻,会有人来找他,但不是现在,这一时半会儿他要找到不被找回的办法,倒霉蛋安倍大发善心从垃圾桶里捡出被丢弃的黑猫。

“喂,你这么好心不如把我带回去吧。”胜雪拦住他,安倍举着猫又看看他。

“我不需要你养,我能赚钱。”他表明了自己非小白脸的身份后往前凑了凑。

安倍博雅还在犹豫,幼猫挣了一下,“喵”了一声。

“喵。”慕容胜雪跟着叫。

安倍博雅心软了,大猫小猫一起领回家。

慕容胜雪鸠占鹊巢得横在沙发上,这个说自己会赚钱的男人抱着猫一连宅了好几天,安倍博雅越来越不耐了。

“你会做饭吗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扫地洗衣呢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那你会什么?”

“吃饭睡觉抱着猫看家。”慕容胜雪举起猫,大猫小猫一脸无辜。

“算了……”每到这个时候安倍博雅总是拿他没办法,他也没什么钱,多添了两张嘴的生活越来越拮据,暗地里他也盘算着什么时候这位大爷能走,不然只能多打一份工。

“你叫什么雪来着?”

“慕容胜雪。”慕容胜雪一字一句纠正。

“那你家在哪?”

慕容胜雪总是规避这个问题,这时安倍博雅就会继续问。

“你是什么人?”

“好人。”

对话简短且总是草草了结。

这日慕容胜雪提出要买衣服。

“你的衣服太小了我穿不上。”慕容胜雪指了指身上的睡衣,那是安倍博雅收在柜子里的睡袍,敞开的胸膛与空气接触使安倍博雅一阵呆愣,忘了给他买合身的衣服这回事。

“那什么时候我们出门?”

“出什么门,那套衣服都脏了现在也没有合身的,把你的卡给我我网购吧。”慕容胜雪一副大爷的样子,要钱都理直气壮。

安倍交上自己的银行卡,暗自祈祷这位看起来贵气的大爷能多少体恤一下余额。慕容胜雪帅气接过。

下午,忙碌了一天的安倍如愿下班,扒着门框暗中观察正在玩电脑的慕容胜雪。

“你下班了?”慕容胜雪招呼着鬼鬼祟祟某人。

“嗯,刚下班。”安倍给自己倒了杯水。

“喏,卡。”慕容胜雪把卡推过去。

安倍收下卡揣在怀里,不敢问还剩多少大洋,却又忍不住想查,慕容胜雪没和他搭话,他抱着猫又去看定点放映的今日说法。安倍博雅认命的做了饭,叫人共进晚餐。

他躺在被窝里,激动的心颤抖的手,他点开了余额,这个数字好像不太对?!确实不太对!怎么会多呢?为什么会多?

他决定好好去问问,穿上拖鞋他溜进客厅,慕容胜雪还没睡,他抱着猫依旧在玩电脑,安倍靠近了又倒了一杯水,这次是递给胜雪。

大哥喝水!

“大晚上不睡有什么事?”慕容胜雪扫了他一眼,放下猫。

“那个……刚刚我看我那个余额,是不是出了点问题?”

“出了问题?不应该啊。”胜雪关掉电脑,“给我看看。”

安倍博雅递出手机。

“密码。”

“000000”

“……”慕容胜雪无语,拿着手机摆弄了几下后又递给他,“没问题。”

“有问题?”

“哪有问题?”

“多了,余额变多了。”

慕容胜雪持续无语,“嗯,我知道。”

“所以是有问题啊!”

“没问题钱是我打的。”

“你为什么打钱,你哪来的钱,是不是来路不明啊。”

“停,我脑仁疼。”慕容胜雪揉了揉太阳穴,“我说过我不是吃白饭的,钱是我之前买了一笔基金,现在卖了,没有来路不明你可以放心买菜。”

安倍博雅看着他。

“还有什么问题?”

“没有了。”安倍博雅递上水杯,大哥喝水!

这样的小日子过了一段时间,一直持续到慕容宁带人上门拜访,慕容胜雪走了。

再见安倍博雅时,是被通知他的死讯。

慕容府是个大家族,查一个人的死因十分容易,但查到安倍博雅这个人时,牵扯到了鬼市的这批人,紧接着这件事就毫无进展,现有的线索都指向了这个地方这群人,安倍怎么被编造的死亡他大概已经知晓了。

陪着他们演完了这场葬礼,慕容胜雪躺在沙发上,夜来了。

一只黑猫从门那边挤进来,少年跟在后面推开门,慕容胜雪睁开了眼,安倍博雅倒了杯水,“喝点水再睡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1)